|
读过这本书吗?
最近在读
读过
想读
还不熟悉
|
图书城书列:
加入到博客或社交网站:
|
|
我来评论这本书:
内容提要:
本书的意图,是为了与您分享我们的研究成果。二十年来,我和我的同事们就饮食对健康的长期效应进行了研究,目前这项研究还在继续进行着。这本书有助于你理智地选择饮食,并期望直到你年老时,这种理智的选择还有助于你保持健康与活力,关于这一点,现有的证据非常充足。
本书最重要的结论之一是:健康饮食——并不存在惟一的健康饮食——并不意味着是限制性的、单调的饮食。事实上,情况恰恰相反。以土豆泥、烤牛排、肉汤为主的美国中西部传统饮食,是世界上最不健康的饮食之一,而且与本书后面章节所描述的饮食相比,是特别单调的。本书后面所描述的饮食只是健康诱人的、大量饮食中的一部分。 作者简介:
沃尔特·威力特,博士是哈佛大学公共健康学院的营养系主任,哈佛医学院著名教授,世界知名的营养学研究专家,是著名的护士健康研究和健康从业者追踪研究的领导者之一。威力特博士已经获得了许多荣誉,包括Mott奖。Mott奖是通用汽车癌症研究基金会的著名奖项。
编辑推荐:
最健康的食品,最科学的吃法,出自哈佛研究小组的权威报告。
颠覆流行饮食指南推荐50道营养食谱。 The National Bestseller Based on Harvard Medical School and Harvard School of Public Health Research……A Revolutionary Guide to Healthy Eating Eating That Topples the USDA Food Pyramid. ——As seen on the Today show! 威力特博士给出了一种既美味又健康的饮食方式。他推翻了被认为是美国健康饮食标志的饮食金字塔,很多营养科学家对此会有极大的争议。但是,无论如何,很少有人能否认本书提供的建议是很好的饮食处方。 ——苏珊·罗伯特,哲学博士,TUFTS大学USDA人类营养研究中心资深科学家 沃尔特·威力特教授在他的学识渊博的同事提供的这本健康饮食指南为恰当的饮食与更健康、更长寿之间的联系提供了广泛的证据。本书文笔优美、推理缜密,确立了一整套科学的饮食策略,应该是每个家庭的必备书。 ——拉尔夫·帕芬伯格医学博士,斯坦福大学医学院流行病学教授 怎样能拥有满意的身体?从健康的饮食习惯开始! 美国农业部的饮食金字塔是极端错误的,甚至是危险的。 坚果和某些油类中的n-3脂肪酸对心血管的好处。 番茄中的番茄红素的抗癌作用。 摄入过量钙的潜在危害。 每天服用一片多种维生素的益处。 每天适量饮酒对心血管有益处。 以土豆泥、烤牛排、肉汤为主的美国中西部传统饮食,是世界上最不健康的一种饮食。 终于我们能够远离种种炒作的、相互混淆的饮食指南,遵循一个有着坚实的研究基础的指南,这个指南是我们能够相信的。感谢威力特博士和他的同事将这种观点表达得如此清晰而易于接受。扔掉那些没用的指南吧,这本书才是你需要的。 ——莫莉·卡特森,MOOSEWOOD烹调书的作者 目录:
前言
1 重建食物金字塔 美国农业部食物金字塔是错误的 重建食物金字塔 农业部食物金字塔的漏洞 农业部食物金字塔是如何形成的 以科学为依据的健康饮食金字塔 农业部的饮食指南在健康试验中失败了 关于饮食与健康的最新思考 2 关于食物,你能相信什么? 证据不足的科学猜测 对人的研究确是一个特殊的挑战 针对不同问题的不同方法 如何看懂各种健康新闻 3 健康的体重 肥胖症的流行 健康的体重是什么? 你能太瘦吗? 目前的体重指导数可能是太宽松了 使你的体重指标保持低水平 上学时的体重 我们的体重为什么会增加? 苹果型和梨型 一卡就是一卡,只是一卡 纠缠于热量形式无助于降低体重 控制体重的三步曲 消耗更多的热量:锻炼对于健康最重要 燃烧脂肪,产生肌肉 如果不锻炼的话,脂肪会取代肌肉 点滴预防胜于大量治疗 走路利于健康 一天至少锻炼30分钟 使你的生活更有活力 使锻炼成为一种享受 关注你摄入的热量并遵从健康饮食金字塔 精制碳水化合物含量低的饮食是最好的 健康的全球性饮食 保护性地吃:一种革命性的饮食策略 4 关于脂肪的令人吃惊的消息 5 碳水化合物的好和坏 6 选择更健康的蛋白质来源 7 多吃水果和蔬菜 8 喝什么好呢 9 钙:不是最急需的 10 为什么要吃多种维生素 11 健康饮食金字塔 12 健康营养的美味食谱 附录 度量衡单位换算表 书摘:
书摘
和蔬菜有助于预防癌症 二十年前,两个著名的流行病学家估计“饮食因素”导致了35%的美国癌症死亡,或大约有同样数量的人同时死于吸烟。美国科学研究院(饮食与健康)的专业报告和世界癌症研究基金(饮食、营养和癌症的预防)也得出了同样的结论。然而35%也许是过于乐观了,较好饮食的基本观点——请注重植物食品——它有助于抵抗许多种癌症,这一呼声很响亮。 迄今为止,有200多项研究已经研究了高(或低)的水果与蔬菜的摄入量与癌症的联系。他们已经在不同的国家、对不同的人群,用不同的饮食和不同的方法,集中研究了不同的癌症类型。累积的证据仍然指向了同一个方向——吃大量的水果和蔬菜能降低患癌症的机会。确实,健康的饮食不能100%的保护你不得癌症,从父母处遗传来的基因,在决定是否将患癌症方面起决定性的作用。就像吸烟、过量喝酒、过度地晒太阳、不锻炼这些习惯一样,都是主要决定因素。你的职业可能也起一定作用。然而,好的饮食是保持健康的一个重要策略。 当我们仔细研究饮食与癌症的资料时,一则新消息加了进来,认为水果和蔬菜很可能没有综合的抗癌效果。相反,某些特定类别的水果和蔬菜似乎能防止特定的癌症。 ☆口腔和咽喉癌 胡萝卜、柑橘和绿色蔬菜。一般的绿颜色水果和蔬菜也能提供一些保护。 ☆肺癌 胡萝卜、多叶的绿色蔬菜、可能还有番茄。曾在一段很短时间内,人们对p一胡萝卜素(给胡萝卜和南瓜橘红颜色的一种色素)能防止肺癌和其他癌症抱有很高的希望。然而,几项大规模的临床实验使这一希望落空。实验显示:大剂量的8一胡萝卜素并不能降低吸烟者的患肺癌率,对其他的癌症也没有明显效果。当然了,防止肺癌的最好方法就是停止吸烟或者在最初就不吸烟。水果和蔬菜的保护效果是显著的,但同吸烟对肺部的破坏能力相比,这保护作用又是苍白无力的。 ☆胃癌 胡萝卜、阔叶的绿色蔬菜、番茄,可能还有大蒜和洋葱。 ☆膀胱癌 十字花科的蔬菜,如茎椰菜。 ☆结肠癌和直肠癌 未加工的绿色蔬菜,尤其是那些富含维生素叶酸的蔬菜。今天,在许多食物里都增加了叶酸,水果和蔬菜保护人不得结肠和直肠癌的作用可能还降低了呢。 ☆乳腺癌 可能是胡萝卜。研究显示出胡萝卜对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有更明显的好处。 ☆前列腺癌 番茄和烹调或加工过的番茄产品,例如番茄酱。番茄红素是番茄里一种含量丰富的色素,似乎能防止前列腺癌。例如,在健康从业 …… |